三色台好一段日子沒有什麼劇集能造成話題,難得最近的一套《不懂撒嬌的女人》。不得不說有老戲骨如宣萱,林文龍等久未在港劇出現的資深TVB演員助陣,戲味倍濃。

除了男女主角Mall姐與Gordon,還有另外一對:Saving 與Cherry也是非常搶鏡,Saving一曲《陪著你走》成為暖男新指標。

我也是因為這個電視劇才知道Saving即是王浩信原來是歌手出身,曾是Neway的合約歌手,更加出過唱片,只是沒有大熱,後來加入三色台成為演員。有了這首《陪著你走》,往後應該不少歌唱機會的邀約吧。

說到《陪著你走》,當然要重溫一下原裝正版。《陪著你走》收錄在盧冠廷1986年發行的同名專輯內,盧冠廷自己寫的曲,他太太唐書琛譜的詞。原來版本是男女合唱的,盧冠廷加劉天蘭,但後來隨著Lo Lo自己在演唱會中獨唱後,就多了一個純男聲版本。

《陪著你走》
作曲:盧冠廷
作詞:唐書琛

(男) 誰說 時間片刻變陳舊
全為我分秒亦停留
因我 身邊有你緊握我的手
愛 誰說永不會長壽
陪著你一生到白頭
都能 把心中星星閃得通透

陪著你走 一生一世也不分
天天編出兩雙足印 過千山過千海
如果 走到這世界邊端
我倆已是無力前行
跟我一起飛去

(女) 不相信 時間片刻變陳舊
全為你分秒亦停留
因你 身邊有我緊握你的手
這份愛 誰說永不會長壽
陪著我一生到白頭
都能 把心中星星閃得通透

(合) 陪著你走 一生一世也不分
天天編出兩雙足印 過千山過千海
如果 走到這世界邊端
我倆已是無力前行
跟我一起飛去

一世伴你同路去

從歌詞中可以看到是妻子(女)緊握著丈夫(男)的手,就是一份愛的不離不棄,夫婦間的愛,也許也是唐書琛對盧冠廷的愛。
盧冠廷患有讀寫障礙症,但無阻他在音樂上的才華。他的作曲作品不少,尤善清新小品曲風,如:譚詠麟的《愛是這樣甜》、林子祥的《最愛是誰》、蘇芮的《憑着愛》、盧業瑂的《坭路上》、陳百強的《長伴千世紀》等;他亦參與電影配樂工作,屢次獲獎。

又說回《不懂撒嬌的女人》,這個劇有一首主題曲《我不會撒嬌》,一首片尾曲《手中沙》,一首插曲《陪著你走》,奇就奇在TVB安排了何雁詩唱主題曲,菊梓喬唱片尾曲,但播至一半由第15集起,她們互換來唱,即菊梓喬唱主題曲,何雁詩唱片尾曲。

現在不少電視劇都愛加插經典舊歌,就如外購回來的《射雕英雄傳》2017版,也以昔日TVB版主題曲《鐵血丹心》作為主題音樂,說實話,真的音樂一起,馬上知道是射雕。而《不懂撒嬌的女人》插曲《陪著你走》則由譚嘉儀主唱,走的是清新女聲路線,甚獲好評。

適逢周六、日會播《不懂撒嬌的女人》出結局篇,且看Saving哥會不會再encore《陪著你走》。

Have a nice weekend!

 

附送「盧氣廷」版本的《陪著你嘔》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 《香港‧香港》

周末任你點 – 《相識在童年》

周末任你點 –《三人行》

周末任你點 –《陽光空氣》

周末任你點 – 《長街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