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台在阿靚家中的收視近年一直低迷,一來免費電視整體收視下降,二來自從家中有了更多頻道選擇,無論收費的或免費的,三色台自家的電視盒仔,百花齊放,自然大大溝淡了以往的慣性收視。

近年能在阿靚家牽起全家齊齊睇的三色台節目很少,現正熱播的《降魔的》是難得集集都準時收看的劇集。劇集本身不錯,阿靚更鍾愛的是那主題曲,很洗腦的調子。

《到此一遊》
作曲:張家誠
作詞:張美賢

車窗都關上了 載走的過客有多少
倒鏡影照面具 蓋住或是獸與妖
終點都不見了 要怎超脫世態紛擾
刧數可有預兆 何時被愛呼召

誰願見死不救 滴水不漏 像一顆石頭
能同渡多少春與秋 一千歲亦自覺不夠
無懼我心傷透 蕩揮衣袖 萬般帶不走
無論是快樂與難受 也只不過剎那感受

應知花花世界 妄想一剎那已走歪
志氣可以賤賣 每步陷阱任你踩
光陰走得太快 重傷一次你會長大
到處天闊地大 誰評定我好壞

愛得深厚 受傷之後 亦都想逗留
能同渡多少春與秋 一千歲亦自覺不夠
無懼我心傷透 蕩揮衣袖 萬般帶不走
凡塵沒有甚麼永久 樂與苦不惦掛身後 暢遊

 

劇中胡鴻鈞飾演的千歲石精靈石敢當,他那bob頭很可愛,剛好他那不很熟練帶點生硬的演技與天生呆頭鵝的精靈配搭起來不見突兀。他一出場那幕打格仔「全裸」也是很嘩!

高收視的劇集造就主題曲入屋,雖然難以回到輝黃年代的主題曲熱潮,但遇上好歌的確能洗腦。有見歌詞中埋藏了劇集的關鍵詞:「石頭」、「一千歲」、「刧數」、「車窗」、「凡塵」、「獸與妖」等,可見是替劇集度身訂造。

胡鴻鈞是《超級巨聲2》亞軍,不知不覺已經出道7年了。歌唱比賽出身說明他的演唱實力,推出的歌曲大半是三色台劇集的主題曲或插曲,也有不少翻唱作品,也許這是在低迷的流行曲巿場生存,就只能一是靠電視入屋,一是翻唱已有知名度的舊作。

當中反應不俗的翻唱作品包括:

何韻詩的《化蝶》

許美靜的《明知故犯》

彭羚的《如夢初醒》

翻唱的作品中,原唱者都是女歌,相信這與胡鴻鈞的聲線比較陰柔有關。

《降魔的》是TVB首部經「重重有賞」計劃(由TVB員工提供故事)而獲接納開拍的劇集,也許如此,《降魔的》少了一貫的三色台味。《降魔的》本周末就大結局了,又是轉台的時候。

Have a nice weekend !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 《鐵血丹心》

周末任你點 – 《那天再重聚》

周末任你點 –《藍天白雲》

周末任你點 –《擁抱愛》

周末任你點 –《再見十九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