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啊吹 讓這風吹…

一個星期打兩次颱風,「天鴿」飛走,又來「帕卡」,跟著還有「瑪娃」。寫本文時,還不知道會不會真的「五連8」,但已經夠誇張了。
有關「風」的歌很多,包括小鳯姐的《風的季節》。

《風的季節》
作曲:李雅桑
作詞:湯正川

涼風輕輕吹到 俏然進了我衣襟
夏天偷去 聽不見聲音
日子匆匆走過 倍令我有百感生
記掛那一片景象 繽紛

隨風輕輕吹到 你步進了我的心
在一息間 改變我一生
付出多少熱誠 也沒法去計得真
卻也不需再驚懼 風雨侵

吹啊吹 讓這風吹
抹乾眼眸裡 亮晶的眼淚
吹啊吹 讓這風吹
哀傷通通帶走 管風裡是誰

從風沙初起想到 是季節變更
夢中醒卻 歲月如飛奔
是否早訂下來 你或我也會變心
慨歎怎麼會 久合 終要分

狂風吹得起勁 朗月也要被敝隱
泛起一片迷濛塵埃滾
掠走心裡一切美夢 帶去那歡欣
帶去我的愛 只是 獨留恨

 

《風的季節》收錄於小鳯姐1981發行的首張《新曲與精選》專輯(皆因她離開CBS,唱片公司當然趁最後機會賺番筆),大碟只有三首新歌,除了《風的季節》,還有《無奈》和《春夏秋冬》。

湯正川的歌詞之中,除了一句「吹啊吹 讓這風吹…」經常被人引用之外,還有一句更經典:「在一息間 改變我一生」,當這一句從「她」口中唱出來,她的一生就真的一息間改變了。

1982年首屆新秀歌唱大賽中,梅艷芳憑《風的季節》奪冠,一鳴驚人,從此踏上一代巨星之路。當天的評判之一黃霑曾撰文透露:「那麼年輕,已經功夫這樣好,分明是個天才,每項各寫個「拾」字,全部計分項目,都給滿分!」,更透露主席評顧嘉煇給了49分,「本來想給五十;但藝術沒有滿分的,只好扣她一分!」

再十年後,梅艷芳已經由新秀蛻變成能與小鳯姐看齊的天后級人物。

兩位天后的惺惺相惜的器度比歌藝更有睇頭。

Have nice weekend!

 

題外話:別真的又來8 號風球了,天鴿和帕卡已經把我家陽台的燈破壞了,才剛趕在瑪娃來之前維修好。

 

Like_Us_Facebook

周末任你點 –《風繼續吹》

周末任你點 –《深秋立樓頭》

周末任你點 – 《滔滔千里心》

周末任你點 – 《惆悵滄桑夜》

周末任你點 – 《微妙的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