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與一位外籍舊同事聊起大家都超級喜歡《Sound of Music》,聊著聊著就提及《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令我想起早前在電視上看到呂方的演出,也想起這一首歌…

《甜蜜十六歲》
作曲:Kayoko Nagasaki
作詞:林振強

她望著蠟燭光閃呀閃
餅上面 白與桃紅的cream
寫著happy happy birthday sweet sixteen
(十六 十六 少女會轉變)

她昨日尚束起孖辮
她現在電髮和搽hair cream
她像玩幻術轉身一變已sixteen

從前她笑面
常愛望布甸 傻氣像笑片
為何現忽然
儀態百千 如偶像照片

Wo Wo Wo
她怎麼忽會這般可愛
我眼共我心齊喝采
忽找不到法子遮蓋
我眼裡閃出那些愛

我現在變得真可愛 妳現在變得太可愛

 

《甜蜜十六歲》是1985年的作品,收錄在《聽不到的說話》專輯內。呂方是1983年新秀第二屆的冠軍,可算是大大大師兄級,出道3年就已經能與張學友孖住上在紅館開演唱會。

1985年除了有23歲少男情懷的呂方,還有初次啼聲的19歲活潑美少女。

「從前夢裡的情人,騎著白馬披著白絲巾…」夢幻少女般的歌詞!《愛情I Don’t Know》是天后林憶蓮的第一首派台歌,這一股少女風格與後來的成熟都巿女郎形象大不同。

誰沒有年輕過…

Have a nice weekend !

附送:
《Sound of Music》中的《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只有細路才會想快些長大做大人,已經長大的就只會做番細路,回到無愁歲月。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 《深藍》

周末任你點 – 《有人喜歡藍》

周末任你點 – 《這是我家》

周末任你點 – 《愛是永恆》

周末任你點 – 《取消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