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點了《有人喜歡藍》,不如繼續藍下去。

《深藍》
作曲:雷頌德
作詞:喬靖夫

你壯闊廣博
但你永遠沉默把光彩都掩蓋
寧靜似最冷最深奧藍綠的海
而我不懂去說謊
無力對抗 墮進你思海

人放鬆的躺
浮泊於這深深的藍光
隨同著你暗浪 帶我到陸地哪方

全意尋覓希望
無重浮蕩中彼此滲入感覺
也許一天我變做魚
睡在你內 把心釋放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看透你深處
是個更闊更廣色彩更多的世界
能讓我更確切感覺存在
藍藍的這片海
而沒氧氣 怎麼呼吸愛

人放鬆的躺
浮泊於這深深的藍光
連同著我美夢 帶到最寂靜那方

仍浮沉著希望
從你懷內可找到美妙感覺
也許一天我變做魚
活在你內 把心釋放

 

《深藍》收錄在盧巧音2000年的大碟《色放》內,當年的Sony Promotion Copy是唱K 必點。

如果上周的《有人喜歡藍》是用「鬆毛鬆翼」來形容,那我會用「工業風」來形容《深藍》,工業風指的不是調子或節奏,而是盧巧音的唱腔,那種很獨有的「raw raw地」不是很工業風嗎?

歌曲與歌手就是一個絶配,就如《深藍》,不少歌手在演唱會也唱過,在youtube 搜一搜起碼找到好幾個version,阿靚覺得無論是哪一位「靚聲王」或「靚聲后」,雖然各有味道,沒有了那「raw raw地」就是差咁D野。

Have a nice weekend!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三角誌》

周末任你點 – 《有人喜歡藍》

周末任你點 –《藍天白雲》

周末任你點 –《우리가 연인이 되면 어떤 모습일까?》

周末任你點 – 《再見Puppy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