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這個欄目寫過周末任你點 –《再見十九歲》,記得當時(2015年11月)在 youtube 打「陳美齡」這三個字,搜索出來最top的不是《香港‧香港》就是《願君真愛不相欺》等陳美齡的熱門歌曲。18個月後的今天,再去 youtube 搜索,結果已變成了一大堆新聞報導,有關她會不會做新任教育局長的消息。

阿靚姐早幾日就在明珠台的節目《清心直說》訪問了她,她談到了對教育的看法,內容挺有意思的。

因為成了最近的新聞人物,她的過去也被重新報導,在這裏就不必再多說。還是趁熱重溫一下她的經典名曲吧。

陳美齡1972年就出道,與姐姐陳依齡演出了在張徹的電影,同時她也灌錄英文歌和日文歌,包括大家熟悉的《Circle Game》。

之後出國讀書,回來後至1979年才出版第一張粵語專輯《雨中康乃馨》。同名主打歌《雨中康乃馨》是電台廣播劇的主題曲(廣播劇是改編自嚴沁的同名小說作品)。張德蘭亦曾翻唱過這曲。

除了《雨中康乃馨》,專輯內還有一首流行之作:《願君真愛不相欺》

(附送歡樂今宵晚安歌)

再後來跳糟至華星,出版了3張粵語專輯《漓江曲》﹑《願你繼續醉》﹑《愛的Harmony》。

收錄在《漓江曲》專輯內,除了電視劇《馬可孛羅》同名的《漓江曲》外(《馬可孛羅》是當年TVB的外購劇,劇集由中美意日四國合作拍攝的),還有一首:

《香港.香港》
作曲:翁家齊
作詞:鄭國江

香港 我心中的故鄉 這裡讓我生長
有我喜歡的親友共陽光

路上人在跑 趕呀趕 幹勁令我欣賞
這裡有許多好處沒法講

說一聲香港 香港 你永遠是尋夢鄉
香港 香港 你那色調難忘

山頂看小島水裡躺 處處換上新裝
看看那海鷗飛過自由港

海邊看小島穿晚裝 處處耀眼生光
這個市區的吸引沒法擋

說一聲香港 香港 載有我童年夢想
香港 香港 叫我不易遺忘

說一聲香港 香港 你永遠是尋夢鄉
香港 香港 你那色調難忘
香港 香港 載有我童年夢想
香港 香港 叫我不易遺忘
香港 香港 你永遠是尋夢鄉
香港 香港 你那色調難忘

 

經過了35年,這一首《香港.香港》是不是像酒一樣,越老越有醇,越有味道呢!

Have a nice weekend!

 

附送:
1) 除了Pearl的英語訪問外,原來viu也有個廣東話的訪問。

 

2) 炯叔叔是陳美齡的讀者之一,他在他的奶爸生活中不斷引用:

對小孩說不!5點對抗「哭鬧小孩」

炯叔叔鼓勵女兒上學遲到

 

3) 美麗小公主陳美齡當然要配一位白馬王子,1980年《Bang Bang 咁嘅聲》的主持人之一的陳百強就和陳美齡在節目中來了一段公主與王子的演出(全段視頻—請點擊這裏),超冧的《愛在陽光空氣中》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再見十九歲》

周末任你點 –《脈搏奔流》

周末任你點 –《失業生》

周末任你點 –《陽光空氣》

周末任你點 –《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