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分享了古巨基的《歡樂今宵》時已經預告了本周會分享另一位由《娛樂新聞眼》主持人轉戰樂壇的女歌手的歌,她就是趙學而。《每隔兩秒》是趙學而的首張個人專輯的同名主打歌。

《每隔兩秒》
作曲:曾加謀
作詞:李敏

如時針 愛念每刻運行
每一秒一分 仍在構想入神
夜裡夢裡真愛來臨
日裡未有發生

仍狂想 這幻覺多逼真
聽到你聲音 猶像置身白雲
是我未壓仰的興奮
令我樂意傾心

每隔兩秒我都想起你
但我不懂使你心歡喜
每隔兩秒我都想起你
完全忘掉了自己

愛 會變成真 兩分鐘的熱吻
成為現實愛人 誰願夢裡白等
愛那有原因 兩心只須合襯
然後慢慢兩人 情難自禁 再熱吻

人情深 我是過於天真
不去關燈 全為怕這黑暗
願你夜裡給點指引 共結伴過一生

 

趙學而於1988年參加了新秀歌唱比賽,可是在半準決賽時被淘汰。及後跟古巨基一樣,加入了TVB的第3期藝員進修班(比古巨基早一屆),畢業後主要主持《娛樂新聞眼》、《都市閒情》及《婦女新姿》等節目。

從第一張唱片至今,趙學而雖不是最前尖的一線天后,但也不乏流行作品,如《我恨我是女人》、《尋開心》等,亦同時參與電視劇演出。

趙學而自己的大熱歌曲不算多,但她卻有不少人津津樂道的live翻唱歌曲。

當年黃偉文十周年演唱會遇上容祖兒因病失聲不能演唱《痛愛》,黃偉文以小天使來打救他一命來稱頌趙學而仗義頂替演唱了《痛愛》,以及另外兩首歌《最佳位置》和《失樂園》。

上面的片段趙學而以主持人身份訪問了王傑,這會兒以歌手的身份與王傑一起唱《誰明浪子心》。

自2008年起趙學而開始了自資出唱片,亦開始了全翻唱的hifi發燒碟之路。由於是自由身的關係,近年趙學而暢快地游走於不同媒體,包括去年熱門話題劇V台《瑪嘉烈與大衛系列》,她除了粉墨登場了飾演一角,還主唱的劇集片尾曲《‪‎其實怕選擇》,在facebook 發放後半日就有十幾萬點擊,不少人都稱讚她的好聲音。

 

有好的歌聲伴著過周末,多寫意。

Have a nice weekend!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 《歡樂今宵》

周末任你點 –《下雨天》

周末任你點 – 《土佬Johnny》

周末任你點 -《衣櫃裏的男人》

周末任你點 – 《對你愛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