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家裏姻親長輩去世,阿靚姐被徵召入伍去幫忙看管小孩,好讓大人要去辦事。

生離死別讓阿靚想起這一首:

《遙遠的她》
作曲:谷村新司
作詞:潘源良

讓晚風輕輕吹送了落霞
我已習慣每個傍晚去想她
在遠方的她此刻可知道
這段情在我心始終記掛
在這半山
那天我知我知快將要別離沒說話
望向她 卻聽到她說
不要相約 縱使分隔
相愛不會害怕
遙遙萬里 心聲有否偏差
正是讓這愛試出 真與假
遙遠的她
彷彿借風聲跟我話
熱情若無變
那管它滄桑變化

但這天收到她爸爸的一封信
信裡面說血癌已帶走她
但覺得空虛的心彷彿已僵化
過去事像炮彈心中爆炸
在這半山
這天我悲痛悲痛不已在胡亂說話
夜雨中 似聽到她說
不要相約 縱使分隔
相愛不會害怕
人無覓處
心聲有否偏差
正是讓這愛試出 真與假
遙遠的她
彷彿借風聲跟我話
熱情若無變
那管它滄桑變化

遙遠的她 不可以再歸家
我在夢裡卻始終祇有她
遙遠的她
可知我心中的說話
熱情並無變
那管它滄桑變化

 

《遙遠的她》收錄在張學友1985年《遙遠的她AMOUR》大碟內,改編自谷村新司的《浪漫鐵道》,由潘源良填詞。這首歌的歌詞似是在訴說一個生離死別的故事,亦是這首歌的靈魂所在。

男主角先是「生離」,與遙遠的「她」分隔異地,後來「她」因病去世,男主角經歷了「死別」,「她」變得更遙遠,只能夢中相見。

 

雖說80-90年代不少改編歌曲,但並不代表樂壇不蓬勃,當年香港歌手與外地歌手的交流十分頻繁, 1997年張學友被邀到東京演出,並與谷村新司同台演繹了日文版的《浪漫鐵道》和粵語版的《遙遠的她》。

遙遙祝願姻伯母安息,到天堂當快樂的天使。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 《我的驕傲》

周末任你點 – 《Kiss Me Goodbye》

周末任你點 – 《長街的一角》

周末任你點 –《娉婷》

周末任你點 –《是緣是債是場夢》

周末任你點 –《感激我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