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兩周有何國鿋關正傑這對同學,這個星期找來另一對同學。

對於貴為天后級的林憶蓮參加了大陸的歌唱競賽節目,坊間不少討論,不得不說天后果然是天后,加上御用製作人倫永亮,每一次的演出都是絶佳。

羅馬非一天建成,天后也非一天練成,由最初的東洋娃娃feel的《愛情I don’t know》到後來的城巿少女《一分鐘都市 一分鐘戀愛》,再到成熟女人味的《傷痕》,都記錄著小女孩的成長過程。

在她的樂壇成長路上,有另一位天后,她們不單是同學,也是當年樂壇的競爭對手,她們甚至撞歌。

在1986年,同時改編南翔子的《泣きまね》的雙胞胎:

《長街的一角》收錄在林憶蓮第二張個人專輯《放縱》內,由梁美薇(即是小美) 填詞。

《長街的一角》
作曲:小板明子
作詞:梁美薇

長街的一角 黃葉漸碎落
剩我孤單的身影跟清風說感覺
記掛著在你臂彎 曾輕輕的親我
吻臉上淺淺的梨渦

長街的一角 弭漫著冷漠
像看清楚心中撕碎的片片感覺
滿腦是你扮笑旦和不羈的嘴角
我不禁說 I love you

前事像泡影沒記清
雨線飄散在長夜舞不定
自離別在那日
忘掉了歡笑
渡每天數不清是晴或陰
是霧夜或思想的每分
仍癡癡愛著你

長街的一角 無復是快樂
剩我孤單的身影跟清風說感覺
每晚夢裡亦會經 曾倚偎的街角
似醒似醉似夢裡

懷念著笑聲共背影
孤清的晚上呆坐看天漸亮
自離別在那日
忘掉了歡笑
渡每天數不清是晴或陰
是霧夜或思想的每分
仍癡癡愛著你
love me once again
是妄想
孤清的晚上呆坐看天漸亮
自離別在那日
忘掉了歡笑
默默去想數不清是晴或陰
是霧夜或思想的每分
仍癡癡叫喚你
love me once again

 

而另一邉,陳慧嫻的《Love Me Once Again》收錄她的第三張大碟《反叛》,填詞的是林振強。

《Love Me Once Again》
作曲:小板明子
作詞:林振強

人各去起舞 琴樂像羽毛
在那燭光中 東飄西飄 輕輕散佈
我卻呆坐 看著舞會 全不想起舞
我是來 等天光 等晨早

而你卻飄到 容貌像以前
令已死的心 偷偷歡呼 偷偷跳舞
你卻攜著 女伴臂彎 琴聲之中起舞
我不愛看 但看到

從前夢想 夢想
你我可再做情侶一雙
舊情從未變涼
無奈我心所想 是妄想
你已粉碎任何夢想
你現在 又怎麼可記起
曾一起快樂過

人再次起舞 琴樂像羽毛
但我瑟縮於 漆黑之中 傷心看你
看你撩弄 女伴耳環 牆邊孤單的我
似張過氣 舊晚報

從前夢想 夢想
你我可再做情侶一雙
舊情從未變涼
無奈我心所想 是妄想
你已粉碎任何夢想
你現在 又怎麼可記起
曾深深愛著我

Love me once again Once again
你我可再做情侶一雙
舊情從未變涼
無奈我心所想 是妄想
你已粉碎任何夢想
你現在 又怎麼可會想
Love me once again
Love me once again

 

兩個版本各有韻味,你又喜歡哪一個呢?

順手送上原曲南翔子的《泣きまね》。

Have a nice weekend!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 《這個秋天》

周末任你點 -《親親爹地》

周末任你點 –《歲月流聲》

周末任你點 –《愛恨纏綿》

周末任你點 -《星夢情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