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黃昏,到了炯家小聚,在等聰叔叔到達齊人才開飯的空檔,與炯叔叔一起帶著炯千金去公園玩耍,應該是第一次以這樣的三人組合出現在公園。這令我想起以下這首歌:

《三人行》
作曲:Margie Adam
作詞:林振強

(詩詩)
童年時逢開窗,便會望見會飛大象,
但你罵為何我這樣失常。

而旁人仍嗤嗤,話我現已太深近視,
但我任人胡說,只是堅持。

飛象兒共我,常在那天上漫遊,
要用笑做個大門口,打開天上月球。

齊話聲,漫長漫長路間,我伴我閒談,
漫長漫長夜晚,從未覺是冷。

(劉天蘭)
年齡如流水般,驟已十八,與星做伴,
沒有別人來我心內敲門。

而旁人從不知,亦懶靜聽我心內事,
但我現能尋到解悶鎖匙,

星與月兒共我,常在晚空內漫遊,
笑着喊着結伴攜手,空中觀望地球。

齊話聲,漫長漫長路間,我伴我閒談,
漫長漫長夜晚,從未覺是冷。

(林子祥)
從前傻頭小子,現已大個,更深近視,
但已練成能往心內奔馳,

而旁人仍不歡,罵我自滿,以心做伴,
但我任人胡說,只是旁觀。

心就如密友,長路裡,相伴漫遊,
聽着我在說樂和憂,分擔心內石頭。

齊話聲,漫長漫長路間,我伴我閒談,
漫長漫長夜晚,從未覺是冷。

 

《三人行》是1981年的作品,由黃詩詩、劉天蘭和林子祥合唱,收錄於林子祥《活色生香》專輯中。粵語流行曲一向較少是三人合唱,而一男一女一小孩的組合可能只有這一首。1981年是林振強開始進入填詞世界的第一年,已經有那麼好的作品,可見他功力之盛。

林子祥改編Peter Paul & Mary 的歌有好幾首,其中《三人行》原曲是Peter Paul & Mary 的《The Unicorn Son》。原曲用了 Unicorn 獨角獸,林振強也有「飛大象」。

 

這首歌幾乎是林子祥演唱會的熱唱歌曲之一,隨著時間運轉,承傳出不同版本,包括由劉天蘭女兒岑寧兒演唱小孩部份,而詩詩長大了代替劉天蘭唱女聲部份。

 

時間再運轉,連岑寧兒也長大了,就改為演唱以前媽媽劉天蘭唱的女聲部份,還加入了 Accapella。

 

以下特別送給炯叔叔和炯千金,當天的小女孩詩詩,後來長大了… 希望將來炯千金長大了,還肯與阿靚婆一起去公園,再來一次三人行。

 

Have a nice weekend!

PS:聰叔叔,千萬不要因為你的契女突然同我好friend而吃醋啊!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我們的》

周末任你點 –《天涯孤客》

周末任你點 –《陰天假期》

周末任你點 –《明愛暗戀補習社》

周末任你點 –《三角誌》

紀念林振強(2)專欄篇

紀念林振強(1)歌詞篇

重新認識杜德偉

atv 那些年…「黎小田+盧國沾」的主題曲

未變鐵前的 Iron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