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7-8年前起,為了身體健康,保持有D運動,阿靚開始了每周一個半小時的瑜伽課,後來近三年轉為普拉提 (Pilates),都是跟同一位導師,約4-6人左右的小班教學。

上課時,通常會先來一個個動作去學,老師逐一修正姿勢。學會了,動作有「質」後,就會加節拍去操練以達至「量」的效果。無理由一直數住1-2-3-4,2-2-3-4咁機械式,所以導師都會配番首歌,跟著拍子之餘無咁悶。

快節拍時,通常用草蜢的《失戀》,中慢版的話,很多時會採用以下這首歌:

《陰天假期》
作曲:Dawn Ann Thomas
作詞:林若寧

渡過初春的假期 和你參與短短的遊戲
像個陰天的假期 讓我空歡喜
目送你背影穿梭
Everytime I think about u babe
在你懷內吻著我 I’m missing u
鬆脫扣著手指尾

情感風波 人間很多
即使要奉獻所有未怕沒結果
不必怕難過 不要被援助
人海穿梭 坎坷
當親吻掠過然後送走我

但有你 關心存在過
甜也比苦多

是最憂鬱的距離
像你的臉總會依稀 時間飛
自問我棲息這幾吋天地 就像是你屋企
便令我過得很歡喜
懷念著你的手撫我面龐
淋著雨在吻著我 I’m missing u
畢竟相愛總分手都開心過

情感風波 人間很多
即使要奉獻所有未怕沒結果
不必怕難過 不要被援助
記憶中相識的當初
風光照舊了仍是拍低我
但有你 真的存在過 甜也比苦多

 

《陰天假期》收錄於衛蘭2008年的大碟《Serving You》內,當年這唱片大賣5白金(即15萬張),《陰天假期》也熱播成流行榜冠軍,但論年終頒奬禮成績,跑出的是《就算世界無童話》。

 

《陰天假期》的原裝正版是來自1993年電影《不道德的交易》(Indecent Proposal)的原聲大碟內Dawn Thomas 的《If I’m Not In Love With You》,後來這個英文版本有N個翻唱版本

都是那一句「好歌就特別多人爭住翻唱」,伊藤由奈於2005年被發掘參演電影《NANA》,當中改編自《If I’m Not In Love With You》的日文版《Endless Story》作為電影插曲,也成為了伊藤由奈正式出道的第一首單曲,憑著這歌的大賣,伊藤橫掃了當年的新人奬,兼且上埋「紅白」。

 

同一年,除了日本版本,台灣歌手張惠春(張惠妹的妹妹)推出國語版本《想念你的歌》。

 

經過多年來每周yoga/ Pilates課堂上不斷的重覆,簡直何止入腦,仲入埋血,那怕是英文版本還是日文版本,只要前奏一響起,阿靚就會上身一樣進入yoga mode,1-2-3-4,2-2-3-4….

Have a nice weekend!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明愛暗戀補習社》

周末任你點 –《三角誌》

周末任你點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周末任你點 –《失戀》

周末任你點 –《我為何讓你走》

周末任你點 –《共享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