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g0055797880

上周已經說了最近買了黃凱芹以日本改編歌曲為主題的hifi 發燒碟《櫻花時期》,最驚喜的不是唱功,而是選曲,除了上周分享的《微風中》,驚喜的還有:《映象羅曼史》。
(注:來生孝夫在10首佔了兩首啊!)

《映象羅曼史》
曲︰來生孝夫
詞︰卡龍

情侶故事何處開始 曾經寫過一千次
不管真摯不真摯 相愛每恨遲
情侶故事何處開始 曾經寫過一千次
千個只去選一個 一個幸運兒

平易地淡淡說一聲你好
濃烈又浪漫似一首小詩
溫馨的一次開始

願陪伴著你 願你會知
知我給你暗示 願你在偶爾間
流露半點你愛我的意思
願淋漓盡致 為你寫詩
不要只作暗示 或者用我信紙
流露我的愛意是文字

情侶故事何處開始 留聲機與映畫戲
給我多少的歡笑 相愛快樂時
銀幕慢慢兩邊的揭開 場內漸漸暗了燈光
一出傷感的戲開始

在銀幕裡 若要放映
一套傷感故事 若我沒法禁止
流淚啜泣你笑我幼稚
若情難自禁 讓我靠緊
請你不要詫異 原諒我若我哭
還望你輕抱細說我名字

 

《映象羅曼史》是陳秀雯1983年發行的第三張唱片內一曲,以《甜蜜如軟糖》作為主打,由來生孝夫作曲,卡龍填詞。以前的唱片,一隻碟有16首歌,認真抵買!

《映象羅曼史》改編自大橋純子1981的《シルエットロマンス》(Silhouette Romance),亦是大橋純子的代表作之一,她同年獲得最優秀歌唱賞。

 

不知道來生孝夫這位唱作人是誰?他就是《情已逝》的原唱者,或者大家會熟悉一點。

 

好東西必定會好多人爭住要,《シルエットロマンス》也不例外,單單同一年1983發行年就成了三胞胎,除了陳秀雯的《映象羅曼史》,還有薰妮和葉蒨文。

《今天悔恨遲》由黃霑填詞,薰妮主唱,收錄於專輯《夢》內。

 

這是葉蒨文還未來香港發展時,在台灣推出的歌,歌名跟原曲相似,叫《戀愛羅曼史》,由林煌坤填詞,收錄於專輯《友誼 再好的別離也會思念》內。

論流行和為人熟悉的程度,以上兩首遠遠不及以下這一個1990年的版本,由女聲改為男聲。

《舊情人》
作曲:來生孝夫
作詞:潘源良

曾經痴戀 曾經分手
如今跟你又聚頭
一種他生的感覺 心底默默流
如果當初 重不分手
人生一起怎麼走
可惜當初的一切 不可以回頭

也許那天太早分了手
到了這天卻開不了口
始終都不知道以後

舊情人是個
做到最好偏錯失的結局
怎麼沒有結果
長夜裡恐怕己想得太多

舊情人是個
在腦海中飄過的感歎號
是對是錯也好
離別了只覺我己是迷途

舊情人是個
做到最好偏錯失的結局
舊情人是個
在腦海中飄過的感歎號

發哥只出過一張唱片,就是《舊情人》,是主打歌也是專輯名稱,據說有白金銷量。

而黃凱芹的男聲版本《影像羅曼史》很不錯的,尤愛盧東尼的重新編曲,也成了整張專輯的最愛,不知道遲陣子會不會推出MV呢?

Have a nice weekend!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微風中》

周末任你點 –《佛跳牆》

周末任你點 –《是緣是債是場夢》

周末任你點 –《為妳鍾情》

周末任你點 – 《When I Fall in Love》

周末任你點 –《脈搏奔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