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靚姐最近忙清理爸爸的唐樓,準備趁大廈維修時順便把單位內部來個全面翻新,每天像勤勞的螞蟻,不停地把東西運走。在執拾時,發現老家有不少黑膠唱片,有老爸老媽買的50s-60s國語時代曲的8吋唱片,也有數十隻80s-90s的唱片,當中包括一隻「不黑」的黑膠唱片:《為妳鍾情》。

這是一張白色的唱片。

THo_gfPDlNSemMfMqawYNg
(圖為網上資料)

《為妳鍾情》是張國榮1985年的粵語專輯,點題歌曲《為妳鍾情》在第五cut,第一cut是大熱的快歌《不羈的風》。當年這張唱片第一版是白色膠,而其後加印是傳統黑色膠。這令樂迷第一時間搶住買白色碟,而鐵粉就更加會買齊白色和黑色,真的提升銷量的好計謀。

可能因為這個 marketing gimmick 效果好,翌年推出的《Stand Up》專輯更發行了四種顏色,歌迷只好花大錢買齊一套。

1ca3c8b6.png
(圖為網上資料)

說回《為妳鍾情》,這除了是唱片點題歌曲外,亦是同名電影《為妳鍾情》的主題曲,男主角當然是張國榮,而女主角是李麗珍。當年差不多這專輯內一半的歌都在電影內出現,如《不羈的風》、《第一次》、《痴心的我》、《心中情》等。

雖然珍妹是電影女主角,但《為妳鍾情》MV女主角卻找來最佳拍檔梅艷芳。

作曲:王正宇
作詞:黃霑

為妳鍾情 傾我至誠
請妳珍藏 這分情
從未對人 傾訴秘密
一生首次盡吐心聲

望妳應承 給我證明
此際心弦 有共鳴
然後對人 公開心情
用那金指環做證

對我講一聲終於肯接受
以後同用我的姓
對我講一聲 ‘ I do ! I do!’
願意一世讓我高興

為妳鍾情 傾我至誠
請妳珍藏 這份情
然後百年 終妳一生
用那真心癡愛來做證

黃霑的冧爆歌詞令這歌成為了求婚的熱門工具。

有傳聞華星當年是想由劉德華唱《為妳鍾情》、《我願意》和《心中情》,怎知道遇上當時劉華與TVB續約不明朗,歌錄好了也一切要on hold入雪櫃,就因此這三首歌換了由張國榮主唱,而劉德華首張華星的大碟主打變成了《只知道此刻愛你》。後來華星推出復刻版CD,部份的歌才爆光。

至於劉華版《為妳鍾情》一直沒發行過(據說只唱了demo),但他在華星演唱會live唱過:

可能先入為主,個人比較喜歡張國榮的版本,聽完想「𦧲飯應」講句「I do」。

Have a nice weekend!

附送:
劉華當年錄好的版本《我願意》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 《When I Fall in Love》

周末任你點 –《共享陽光》

周末任你點 –《熱血英雄》

周末任你點 –《風繼續吹》

周末任你點 –《緣份》

atv 那些年…「黎小田+盧國沾」的主題曲

SALUTE – 張國榮

不許人間見白頭

歡樂年年【家有囍事同你開年】

愛你一萬年【Everlasting Love Songs vol. 20180】- 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