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無情,生命無價。

藉著一曲《熱血英雄》向正在努力不懈搶救九龍灣迷理倉火災的消防人員致敬。

《熱血英雄》

作曲:黃賈傑
作詞:劉德華

遇上風眼未紅 用我心 做英雄
難關有我共你手與心 在抱擁
能得你認同 是個真實英雄
流乾我熱血心未凍

在我心中是期盼 每張真心笑容
用力量和愛 衝擊每種痛
那管天黑是傍晚 看到七色彩虹
未絕望仍要 爭取每分鐘 Woo~

遇上風眼未紅 用我心 做英雄
難關有我共你手與心 在抱擁
能得你認同 才知我是英雄
流乾我熱血心未凍

有心 我便成功 真心 發自由衷
拼出性命仍未放鬆 Woo~

遇上風眼未紅 用我心做英雄
難關有我共你手與心 在抱擁
能得你認同 才知我是英雄
流乾我熱血心未凍

遇上風眼未紅 用我心做英雄
難關有我為你闖晚空 在雨中
能得你認同 令我格外輕鬆
流乾我熱血心未凍
流乾我熱血心未凍

《熱血英雄》是香港電台電視部與香港消防處於2010年合作拍攝的單元劇《火速救兵》的主題曲。後於2012年及2015年推出第II及第III輯,合共18集。

 

可到香港電台網站 (http://rthk.hk/special/fsd2/) 或視頻網站重溫各集,除了可對消防工作多一份了解(消防員不單單救火,還會參與不同種類的緊急救援),也增加對火災和其他緊急救援的識認。

願大火早日熄滅,願所有消防英雄平安,願殉職的消防英雄安息。

 

Like_Us_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