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靚姐icon

阿靚姐:老姑婆OL,有大智無大志,興趣濫無樣精,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以五尺差寸半身形矯健於職場,活著就是精彩

究竟Leon核爆效應有幾強勁?不單橫掃中環的核心內圍或核心外圍,還席捲至將軍澳電視城,三色台反應也很快,馬上把26年前(即1990年)的劇集《回到未嫁時》由雪櫃中拿出來翻叮,接捧安排在6月1日起深宵重播。

但昨日又臨時再調動,改播民望更高一線的《人在邊緣》,這一招可謂順應民心,應該是對收視抱有更大的寄望。

開跑臨時脫腳的《回到未嫁時》這套20集的電視劇由黎明和周海媚擔當男女主角,原來26年前已經玩「穿越」,女主角結婚四年,生活並不算和諧,一次意外回出嫁前,一切重頭開始又會如何,大致是超時空的愛情輕鬆喜劇,能看到超man黎天王青澀搞笑的一面。

(video的背景歌曲是《心裏有數》,拍得住《Ellie》,也是阿靚很愛的甜死人冧歌,1999年Mark Lui加林夕的作品)

 

這劇的主題曲是由關淑怡主唱的《愛恨纏綿》,收錄在她的第三張個人專輯《真情》內,是當年《十大勁歌金曲》其中一首金曲。

《愛恨纏綿》
作曲:Donald Ashley
作詞:向雪懷

像夢般飄來
你的熱愛自去自來
像烈火燒來
幽幽眼神似比火海
你跟我必經這情災
一見你時這癡心不會改
雙方只要相愛
一個美麗情緣
在這一刻揭開

像夜風飄來
你於夢裡獨往獨來
我跟你必經這情災
一見你時
我一生都變改

輕擁我心愛
將來
或有天感情難耐
只需要真愛
一切愛恨纏綿
在我心中記載

輕擁我心愛
將來
在每一天繼續相愛

不少人看到作曲人一欄會誤以為是改編歌曲,其實這歌絶對是香港本地創作,皆因Donald Ashley是原籍美國的香港樂手,被譽為亞洲鼓王,除了參與不少頂尖歌手演唱會的演出外,也在編曲工作大放異彩,作品包括大家熟悉的《我是一隻小小鳥》等。

Don在80年代初,與黃良昇、蘇德華、單立文組成了Chyna。如你與阿靚姐一樣並非那個年代,但肯定覺得《Within You’ll Remain》這首入過美國Billboard的歌很耳熟。

(西樂配古箏!青葱的犳哥!)

很可惜Don於2014因肺癌病逝,享年58歲。

不知道《人在邊緣》會不會食住黎天王的氣勢,繼而刷新去年《大時代》重播時的收視紀錄呢?如果收視好,又會不會讓《回到未嫁時》接力下去呢?

各位粉絲要開始捱眼瞓了…

Have a nice weekend !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夏日傾情》

周末任你點 –《Ellie》

周末任你點 –《我為何讓你走》

周末任你點 –《叛逆漢子》

周末任你點 –《擁抱愛》

周末任你點 –《500 Miles》

周末任你點 –《失戀》

周末任你點 –《其實你心裡有没有我》

周末任你點 -《星夢情真》

周末任你點 –《明年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