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靚姐icon

阿靚姐:老姑婆OL,有大智無大志,興趣濫無樣精,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以五尺差寸半身形矯健於職場,活著就是精彩

愛·回家

上周,《愛回家》大團圓結局,此劇在阿靚姐家收視長紅,比三線劇集更受家人追捧。

《愛回家》是TVB自2012年5月14日起播出的處境劇,每集半小時,這一播就播足近4年,共995集,是TVB繼《香港81-86》、《真情》最長的處境劇。

由於剛好播出時間在晚上8時,基本上《愛回家》已經變成晚飯的一部份,所以就算不少人批評劇中永遠是開飯的情節,其實又有何不可呢?觀眾食住飯睇劇中人食飯,像一起吃似的。

33

《愛回家》主題曲鄭欣宜的《擁抱愛》基本上也聽上數百次,入屋之餘還洗埋腦。這首歌由欣宜自己作曲,收錄在她2013年發行的專輯《The Voice of Love》內。

《擁抱愛》
作曲:鄭欣宜
作詞:張美賢

在世間 遮風擋雨 有一種愛
從六歲到八十也不更改
任我飛天空海闊前望將來
寒或暖 有笑容可一可再

遙遠 隻身參與漫長競賽
回家這路線 快樂佈景四邊覆蓋
越行越遠 困倦了總有家中這道門 為我開

在世間不聲不語有一種愛
柔韌到叫鐵石種出花開
任我飛不經不覺背包超載
晴或雨要記住相親相愛

遙遠 萬千心意亦能下載
回家卻讓我 處地設身抱緊所愛
越行越近 歲月裏一切衝擊與障礙 漸化開

在世間 遮風擋雨 有一種愛
從六歲到八十也不更改
任我飛天空海闊前望將來
如後盾 去獻奉各種慷慨

在世間不聲不語有一種愛
柔韌到叫鐵石種出花開
任我飛不經不覺背包超載
停頓處 你撐住我的感慨

無限暖 最美是這一種愛

各主要角色在阿靚家的受歡迎程度頭幾位依次為:

KC (歐瑞偉飾) – 即是律師樓內的奸角
John Ma馬壯 (黎諾懿飾)
馬柔 (郭少芸飾)

原因很簡單,他們都是有其個人特點:「小人」特點,應該說是小人物特點,一些賤賤地但又無傷大雅的性格,令人哭笑不得。馬家和律師樓上下也是很受歡迎,至少比健身中心和海味鋪好笑好多。

《愛同行》
作曲:張家誠
作詞:楊熙

誰曾講 花開總結果 如陽光 天黑透便會光
常言道雨會過 路總通向遠方
從前的 不需想太多 來年的 即將發現更多
同行萬里有我 攜手一起領放

同行中 一絲一絲的捉緊最美的盼望
同成長 親手的一筆一筆去兌現承諾
遙遙長路裡定會在旁 伴著遊歷萬方
歷練過再往前看 前程會更寬廣

如寒冬 點起手裡火 提起 火把發熱發光
重頭又再振作 定可找到結果
人潮中 分不清太多 能同舟 相交過已不枉
同行萬里有我 和你一起細看

叢林中 荊棘不怕多 仍可 走出四面八方
憑互信躍過 前方一切怯慌
從前的 揮揮手抹乾 來年的 即管接力去闖
同行萬里有我 攜手一起領放

自2015年7月,也即是第805集開始,就由馬家一轉,轉至以開海味鋪的倫家重心,主題曲也轉了,變成由電視台力捧的鄭俊弘所主唱的《愛同行》,唔經唔覺也聽了百多次,加上歌曲本身很易上口,很快入腦。

1587099

除了兩首主題曲,仲有木偶哥林師傑的好幾首插曲。

 

對於新的處境劇《八時入席》還沒有什麼評價,演員陣容不俗,都是演技高手,但處境劇與其他戲劇不同,觀眾群是要慢慢儲畜,要累積感情,且看新一輯會不會是另外的一個4年。

Have a nice weekend!

 

後記:

除了馬壯和馬家一直不停開飯之外,其實還有他們:

054104085559FEAF6A0A4604E986E5A8
叉燒炳,善姨,好姨

d422bfdd51e734611e9ffaebef105318
樊叔,順嫂

大家還記得嗎?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風繼續吹》

周末任你點 –《La La La Love Song》

周末任你點 –《失業生》

周末任你點 –《其實你心裡有没有我》

周末任你點 –《緣份》

atv 那些年…「黎小田+盧國沾」的主題曲

旅遊筆記:慕尼黑遊花園 English Garden

初夏之花:大岩桐

靚佬影帝 – 本木雅弘

《十二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