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靚姐icon

阿靚姐:老姑婆OL,有大智無大志,興趣濫無樣精,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以五尺差寸半身形矯健於職場,活著就是精彩

近日在網上看了一個日本音樂清談節目(注1),近1小時的節目中,印象最深,也是最喜歡的是一段,男神福山雅治木結他配宇崎竜童隨意vocal的一曲《さよならの向う側》。也同時想起了《風繼續吹》…

《風繼續吹》
作曲:Ryudo Uzaki/Youko Agi(宇崎竜童/阿木燿子)
作詞:鄭國江

我勸妳早點歸去 妳說妳不想歸去
衹叫我抱著妳 悠悠海風輕輕吹
冷卻了野火堆
我看見傷心的妳 妳叫我怎捨得去
哭態也絕美 如何止哭
衹得輕吻妳髮邊
讓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極渴望 希望留下伴著妳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亦有淚不願流淚望著妳
過去多少快樂記憶 何妨與妳一起去追
要將憂鬱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願記取
要強忍離情淚 未許它向下垂
愁如鎖眉頭聚 別離淚始終要下垂

我已令妳快樂 妳也令我癡癡醉
妳已在我心 不必再問記著誰
留住眼內每滴淚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風繼續吹》既是專輯名稱也是主打歌,是張國榮轉投華星唱片的第一炮,亦是張國榮歌唱事業起飛的重要作品。

《風繼續吹》改編自山口百惠結婚引退時最後的作品《さよならの向う側》(再會的彼端)。由宇崎竜童作曲,鄭國江填上粵語歌詞,而日文歌詞則是阿木燿子所寫,她也是宇崎的妻子。

原曲《さよならの向う側》是山口百惠1980年結婚引退前最後的單曲,宇崎和阿木這對夫妻檔為百惠寫過不少名作,包括大家熟悉的《曼珠莎華》。

宇崎竜童今年剛好七十歲,1973年出道,以前是夾band玩Rock & Roll,後來也有替不少歌手寫歌,亦偶爾也演出電視劇,接下來4月春季的月九,他亦有份演出。

001

個人很喜歡木結他版本的《さよならの向う側》。

注1:宇崎的隨意即興版本《さよならの向う側》在此

Have a nice weekend !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La La La Love Song》

周末任你點 –《失業生》

周末任你點 –《其實你心裡有没有我》

周末任你點 –《明年今日》

周末任你點 -《借來的美夢》

周末任你點 –《緣份》

SALUTE – 張國榮

不許人間見白頭

周末任你點 –《大約在冬季》

愛你一萬年【Everlasting Love Songs vol. 20180】- 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