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baby_2

Miranda Kerr is everywhere ! 電視、報紙、雜誌、地鐵、還有我每天經過的商場裏那幅超大Swarovski廣告,真的無處不在。她可能是2015年最紅的model。多得Miranda Kerr,令我認識了這首我今年的聖誕歌 – Santa Baby (不是Sugar Baby) :

翻查資料,Santa Baby的原曲在1953年面世,由Eartha Kitt 主唱,是當年的大熱作品。此曲的特色是女主角以誘惑的聲線對着聖誕老人唱出自己想要的東西,看看究竟她想要甚麼 :

“Slip a sable under the tree”

“A ‘54 convertible, too, light blue”

“I want a yacht and, really, that’s not a lot”

“One little thing I really do need… The deed… to a platinum mine”

“Fill my stocking with a duplex”

“Come and trim my Christmas tree with some decorations bought at Tiffany”

“Forgot to mention one little thing… A ring”

皮草、靚車、遊艇、鑽飾、洋房 …………….,呢位女仕真大貪。

所以,Santa Baby其實是一首許願歌,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對聖誕老人許下自己想要的願望。而我今年(或者是每一年)想對着聖誕老人唱的是……………………..唔駛做!

Santa Baby曾經在不同年代出現過很多不同版本,各大大小小明星歌星都有用自己的風格翻唱過,以上Victoria’s Secret聖誕宣傳片中出現的是Kylie Minogue的版本。此版本在2000年12月推出,並曾打進英國流行榜。

Madonna也曾翻唱過此曲,以Betty Boop唱腔演譯,收錄在1987年聖誕雜錦碟”A Very Special Christmas”內,被譽為史上最差版本。有幾差? 可以自己聽聽判斷一下。

最後送上原唱者Eartha Kitt的一個現場演唱版 :

祝大家聖誕快樂,願望成真。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我今年的聖誕歌(乜冬冬Wonderland篇)

我今年的聖誕歌 (翻身篇)

我今年的聖誕歌 (幼稚篇)

叱咤我最喜愛的聖誕歌(炯叔叔的大融合篇)

叱咤我最喜愛的聖誕歌(聰叔叔八十年代土炮篇)

叱咤我最喜愛的聖誕歌(温叔叔是緣是債篇)

叱咤我最喜愛的聖誕歌(阿靚姐至尊金曲篇)

“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三十週年

唔好再唱”Jingle Bells”啦!

聖誕攝影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