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靚姐icon

阿靚姐:老姑婆OL,有大智無大志,興趣濫無樣精,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以五尺差寸半身形矯健於職場,活著就是精彩

一向唔講得笑的阿靚決定今日搞爛gag,玩食字。

今日是就是12月19日,還就3日就是冬至,所以現在正是《大約在冬季》,大約在冬至!

《大約在冬季》是齊秦1987年收錄在專輯《冬雨》內的經曲之作,當年拿下RTHK的十大金曲。

 

《大約在冬季》
作曲:齊秦
作詞:齊秦

輕輕的我將離開你 請將眼角的淚拭去
漫漫長夜裡 未來日子裡 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
前方的路雖然太淒迷 請在笑容裡為我祝福
雖然迎著風 雖然下著雨 我在風雨之中念著你

沒有你的日子裡 我會更加珍惜自己
沒有我的歲月裡 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問我何時歸故里 我也輕聲地問自己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據說這歌是當年齊秦與王祖賢相戀時,因為工作而長期分隔兩地,齊秦就寫下這歌表達對女友的思念與愛意,多浪漫啊!

1574568897864540150

這樣的經典,怎少得被改編呢?大家應該會聽過關正傑版本的《大約別離時》。

 

 

那Leslie版本的《別話》呢?

 

冬至於天文學而言,是太陽直射南回歸線,北半球白晝最短,北極圈永夜,南極圈永晝,其後陽光直射位置向北移動,北半球白晝時數日漸增長。白晝最短也所謂「夜長至」,後演變成「冬至」。

古人又所謂「好冬爛年」,冬至若天氣暖或好,農曆新年就冷或差。這對阿靚也很重要,要利用這個準則去估計歲晚天氣,再去決定哪一天開始浸水仙。天氣冷要足25天前下水,天氣暖可延3-4天。究竟今年是好冬定爛冬呢?

預祝各位冬至快樂!冬季也快樂!

Have a nice weekend!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叛逆漢子》

周末任你點 –《Lemon Tree》

周末任你點 –《再見十九歲》

周末任你點 –《All Out Of Love》

周末任你點 –《陽光空氣》

周末任你點 –《檳城艷》

周末任你點 –《娉婷》

周末任你點 –《倚天屠龍記》

周末任你點 –《京華春夢》

周末任你點 –《秋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