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ythmics-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_2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是在眾多Eurythmics 的好歌中我最喜愛的一首。還記得中學年代某次我生日時同學夾錢送了這張12吋single給我,令我驚喜萬分。當年同學之間都喜歡送唱片作為生日禮物,因知道大家都愛聽歌,尤其是英文歌。

1984年推出的”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來自Eurythmics的第二張專輯”Touch”,是他們第二首打進美國Billboard Hot 100十大的單曲,最高登上第四位,成績比在他們的祖家英國還要好(最高第八位)。

Annie Lennox與Dave Stewart在組成Eurythmics之前曾是一對情侶,但組成Eurythmics不久後就分開變為純音樂拍擋關係。二人就這樣保持着「前度」的身分共同創作音樂、灌錄唱片、和巡迴演唱。他們這種微妙的關係反而產生了特別的化學作用,創作出與別不同的音樂作品。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是一首傷感的歌。歌詞內容描述主角得不到真愛的心情,渴望成為愛人的傾訴對象丶能與他一起聊天丶一起漫步,可惜希望落空,而這個下雨天更令她倍添憂愁。創作靈感來自某一個晚上當他們在酒店房中一同寫歌,創作過程中產生了一些爭拗,Annie Lennox望向窗外發覺正下着雨便哼出一句「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 」。就是這一句觸發了Dave Stewart的靈感,知道甚麽是他們想要的,”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這首歌就在這環境下誕生。

其實我覺得此曲有點像他們的成名作”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無論是旋律或歌詞中帶點灰的內容。不過跟他們的前作不同,此曲並不是一首純電子作品,編曲中加進了弦樂令整體音樂豐富了不少。

2003年11月在南非Cape Town舉行的”46664″演唱會中,Eurythmics再度合體演唱”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這次演出的是一個acoustic版本,非常精彩。 “46664”演唱會由曼特拉主持,是為關注愛滋病籌款而舉行。”46664″是曼特拉1964年第二次入獄時的囚犯編號,而之後”46664″亦成了曼特拉的稱號。

Dave Stewart與Daryl Hall是好友兼合作伙伴,也各自屬於著名二人組合的成員。Dave Stewart曾為Daryl Hall監制過幾張個人專輯,也曾化身攝影師為他拍攝唱片封套照片。Daryl Hall在他的”Live from Daryl’s House”節目的其中一集請來Dave Stewart當嘉賓,一同表演幾首Eurythmics的歌,包括”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來自俄羅斯的四人搖滾樂隊Human Tetris在2011年翻唱了”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我覺得這個版本改編得不錯,我很喜歡。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Wouldn’t It Be Good” – 你睇我好,我睇你好

“Eyes Without a Face” – 甚麽是「有眼無臉」?

剎那光輝的”The Assembly”

“Saved by Zero” –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Puttin’ on the Ritz”–愛show off的土豪

聽歌學英文之【Cruising for Bruising】

聽歌學英文之【She Blinded Me with Science】

聽歌學英文之【Wishful Thinking】

聽歌學英文之【Head over Heels】

聽歌學英文之【Alive and Ki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