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靚姐icon

阿靚姐:老姑婆OL,有大智無大志,興趣濫無樣精,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以五尺差寸半身形矯健於職場,活著就是精彩

最近,阿靚姐很欣賞的歌手黃凱芹又有新動向,再次出版hifi發燒天碟《煇黃時期》,顧名思義是重新翻唱顧家輝和黃霑的作品,據說貨剛到唱片店,CD未到手,不在此詳談。

黃先生讓我想起他曾在youtube上寫的一段文字,談及他對已離世的好友蔡齡齡的往事,也讓我想起這首歌:《細水長流》。

《細水長流》

作曲:Manuel Alejiandro / Marian Beigbeder
作詞:林振強

不管為何 沿途如何 它都長流
鐵和石也可割破 這是過山的河水
它奔前 流流流 不管蹉跎
為流入滔滔大海 方會安心而存在

不管為何  沿途如何 它都長流
我懷內那些愛 也像這一江河水
永為你 也永向你一生奔流
現時昨天將來 都也因你而存在

若你相眼是深海 你已經浸沒我
誰令我現能去愛 你已否知道麼
我感激我們遇見 在今生像河與海
你那臂彎溶匯結合我 盛我在內

若有天要被分開 我遠山也踏破
尋辦法又流向你 你會否等我麼
你可知每凝望你 便恍彿像河看海
你那暗湧如在叫喚我 喚我入內
怎可不奔向你

天空晴時 雷霆來時 它都長流
似懷著某種意志 這是過山的河水
它奔前 流流流 始終堅持
為流入滔滔大海 方會安心而存在

天空晴時 雷霆來時 它都長流
我懷內那些愛 也像這一江河水
永為你 也永向你一生奔馳
現時昨天將來 都也因你而存在

《細水長流》是1990年的作品,改編自西班牙原曲《Lo Mejor De Tu Vida》,由林振強填詞,由於當時蔡齡齡是商台DJ,失去了另一主要電台的播放率,這歌推出時並不算大熱,但後來漸漸地,有如歌名一樣,這首歌慢熱起來,也算是成為了蔡齡齡的代表作。

說了《細水長流》推出時沒有大熱,所以翌年唱片公司竟找來當年是港台DJ的何嘉麗再重唱灌錄一次,成績也不算大熱。

唱片公司不死心,1995年讓當年曾是歌手的伍詠薇又再重唱一次。

1999年再由另一家唱片公司把歌再收錄,主唱的換成了趙學而。

正如幾日前跟聰叔叔聊天時提及,究竟有多少人重唱過《細水長流》呢?

灌錄成唱片的,除了以上數位女歌手外,還有梁漢文,收錄在1999年發行的《太太太太》專輯內;還有陳潔靈,收錄在其2006年發行的《隨想》專輯內;還有王苑之,收錄在其2013年發行的《晴歌集》專輯內;還有…

還有N個live版本:
黎瑞恩 – 2002年《夢成真》演唱會
林憶蓮 – 2005 年《夜色無邊》演唱會
林一峰、林二汶 – 2010年《一峰不能藏二汶》演唱會
容祖兒 – 2011年《暗中作樂》演唱會
C AllStar – 2011年《80 後管弦時代曲音樂會》
劉美君 – 2013年《追憶林振強拉闊音樂會》
和音天后阿銀 -2014年《張偉文1314 好友弦演唱會》

也許還有更多版本…

想一次過聽齊那麼多,去youtube搜尋一下吧。

有些歌是越聽越好聽的,細水長流的,當中包括《細水長流》。

Have a nice weekend!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夏日傾情》

周末任你點 –《留給最愛的說話》

周末任你點 –《脈搏奔流》

周末任你點 –《歲月流聲》

周末任你點 –《天生一對》

黃凱芹《Kings Cross天王時期》- Music heals the soul.

紀念林振強(1)歌詞篇

紀念林振強(2)專欄篇

福山雅治衣錦還鄉のshow

亡了,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