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靚姐icon

阿靚姐:老姑婆OL,有大智無大志,興趣濫無樣精,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以五尺差寸半身形矯健於職場,活著就是精彩

上周提及黃靄君以雨言的筆名寫了《當我想起你》劇場版的獨白,溫叔叔馬上點名要求點唱陳百強,原本阿靚想講講另一位DJ填詞人:卡龍,他的作品,也是阿靚的一首心頭好《脈搏奔流》,正好不謀而合。

阿靚姐最歡喜《脈搏奔流》的是編曲中的兩下鼓聲(大家不妨聽聽原曲留意一下第二段),猶如脈搏一樣,很配合歌詞說到看到愛人的心跳感覺。

脈搏奔流 – 陳百強 (1983)

脈搏奔流 – 陳百強
曲︰KEN TOBIAS
詞︰卡龍
編︰劉諾生

雨傘請你放下 你去了會令我失眠
雨點清脆降下 細雨似幻夢裡的箭
與你站於窗前 深深吻一遍
抱著柔情在我襟前
與你愛一千遍一萬遍

聽你心房在跳動 聽你脈搏奔流
迷迷看你雙眼在渴望 似盼我會為你解放

細雨下於窗前 似那愛的箭
抱著纏綿在我襟前
與你愛多千遍萬遍

與你夢中痴纏 將那愛的箭
我帶著柔情射向心田
與你愛多千遍萬遍
我地o廷晚再見呢

張敬軒在港樂concert中也唱了一次《脈搏奔流》,太正!唱腔也很有Danny的官仔骨骨書卷氣息。

OneHusbandTooMany+1988-26-b

說回卡龍,即是以前香港電台DJ葉漢良,亦曾任職唱片公司監製及在不同媒體工作,雖然他不似鄭國江,林夕等產量高的填詞人出名,他以卡龍這個筆名也寫了不少上佳作品,包括《天各一方》、《倩影》、《月半彎》等。2013年10月羅敏莊把這些好歌重新演譯。

181648dha8qun9n9qhqos5

近年葉漢良主力寫作,除了於報章撰寫專欄外,同時出版了不少有關紫微斗數及玄學的書籍。

Have a nice weekend!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歲月流聲》

周末任你點 –《天生一對》

周末任你點 –《只因喜歡你》

周末任你點 –《周末任你點》

周末任你點 –《感激我遇見》

福山雅治衣錦還鄉のshow

未變鐵前的 Ironman

自彈自唱:福山雅治「魂リク」

霓虹。達明一派

80s偶像 – 田原俊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