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靚姐icon

阿靚姐:老姑婆OL,有大智無大志,興趣濫無樣精,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以五尺差寸半身形矯健於職場,活著就是精彩

周末被老媽子迫著回老家辦事,順便執拾一下舊物,當中包括一堆「夢劇院」的CD。

夢劇院組成於1988年,由當年還是香港中文大學學生的李敏和劉文娟組成,李敏修讀的是新聞及傳播學系,而劉文娟是中國語言及文學系。

大學女生的組合,理所當然走的是清純帶知性的校園風格。一出道很受歡迎,尤其是少男,包括我弟弟。後來劉文娟曾往日本作交換生,李敏也出國修讀電影,不多久就夢劇院正式解散,前後約是三年的光景。

究竟「夢劇院」為什麼會叫夢劇院?

(知道片段中的節目主持人是誰嗎?她是黃靄君,說到她就讓我想起另一首歌,下周末再點。)

 

原來她們原本叫Paradox,後來才有中文名,她們二人都愛造夢和愛演話劇,所以就叫夢劇院。

她們在那兩三年間推出的唱片不算多,但歌曲的清純知性校園風,而且有部份歌詞都是出自她們自己手筆。

除了最大熱的和《天生一對》,以下也是我的個人心水(排名分先後按喜愛程度順序):

《我是藍鳥》

 

《遍霧遍雨》

 

《紅天灰雨》

 

《不想化粧》

 

「夢劇院」解散後,李敏仍舊活躍,參與電影、電台節目工作,也為歌曲填詞;而劉文娟說已嫁人定居拿加大。

Have a nice weekend !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只因喜歡你》

周末任你點 –《周末任你點》

周末任你點 –《感激我遇見》

五輪真弓 – 80s Cover Version 天后

愛你一萬年【Everlasting Love Songs vol. 20180】- 後篇

相逢何必曾相識

未變鐵前的 Ironman

香港靚星王 – 譚炳文

《失戀美學》:帥哥也會失戀

傅于琛與周承鈺跳的《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