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靚姐icon

阿靚姐:老姑婆OL,有大智無大志,興趣濫無樣精,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以五尺差寸半身形矯健於職場,活著就是精彩

VASB00017978A_m

 

最近工作很忙,頻頻撲撲,究竟有幾忙呢?忙到我竟忘記了要去「撲飛」,撲什麼飛?
【♪MCL德福戲院直播♪ Fukuyama ☆Natsu no Daisogyosai 2015】

V-2643

當記起「買飛」這件事時,上網一查,MCL開1院2院,都只餘頭三行的票了...

馬上打電話住九龍灣的友人,她去年跟我去會展看了福山 HK Live,替我馬上落街買飛(阿靚為了省網購手續費)。輾轉之下,聊天吹水之際,友人發了我一條youtube片:

 

驚喜啊!知道陳展鵬曾經有出過單曲,唱歌應該不錯,但沒想到唱《感激我遇見》會這麼好。

《感激我遇見》是鄭伊健1994年的歌曲,改編自福山雅治1993的《恋人》,小美寫詞。

作詞:小美
作曲:Masaharu Fukuyama
編曲:陳光榮

靠向我身邊 你帶笑卻無言
在落寞情況 常贈我明天
縱會有辛酸 有了你
我願擔起每天 狂風中也熱暖

伴我高低起趺幸運及那失意天
並說聲多甘心及情願
過每天

情懷是因你溫暖
衝擊於心裡邊
全情愛我 熱情熱愛加添
唯獨是可愛的臉
手挽手肩並肩
有緣碰見
仍留在我身邊
心 真摰倍添 愛倍添
蕩來這段緣 這段緣
不知怎去講 感激我遇見

相比福山的原裝版本,阿靚一直更喜歡鄭伊健《感激我遇見》,尤其林珊珊的獨白劇場版,當年曾雄據阿靚姐家中CD播放率榜首好一段時間。

 

並不是說福山的原裝版本不好,而是1993年時的福山聲音還有點「雞仔聲」,沒有現在的聲音沉實, 40歲後他live再唱,味道更勝當年。

 

Have a nice weekend !

 

注:
1) <福山☆夏之大創業祭2015>是福山雅治出道以來最大型的音樂會,亦是時隔六年,第3次在故鄉長崎稻佐山舉辦的演唱會。8月30日於長崎稻佐山公園露天舞台的演出是這次演唱會的尾場, 日本、台灣及香港戲院將會有現場直播。
稻佐山公園的傍晚好靚吓的,睇下就知!

 

2) 常執筆忘字,想了很久很久才想起「頻撲」怎寫,也因此在網上搜了一下。「頻撲」不是廣東話,而是很古雅的詞,出於南宋詞人吳文英的《風入松》:
「聽風聽雨過清明,愁草瘞花銘。樓前綠暗分攜路,一絲柳、一寸柔情。料峭春寒中酒,交加曉夢啼鶯。
西園日日掃林亭,依舊賞新晴。黃蜂頻撲秋千索,有當時、纖手香凝。惆悵雙鴛不到,幽階一夜苔生。」

「頻撲」原是指蜂蝶們常常不斷地〈頻〉飛舞〈撲〉,引申為勞累奔波的意思。

疊字化「頻頻撲撲」語氣就更強烈。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伽俐略以外的型佬福山雅治

自彈自唱:福山雅治「魂リク」

魔鬼才女 – 河合奈保子 + 柏原芳恵

一代歌姬 – 中森明菜

靚佬影帝 – 本木雅弘

八月優惠 – 賀佳佳大壽

全民運動日2015″

【點指50萬咁簡單】之感激我遇見

賀艾爺開新店

五蚊雞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