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Lifetime

Frank Header

温叔叔 : 温叔叔炯叔叔聰叔叔是N年老朋友。當年,我們曾經一起租碟錄歌,玩下board games,發其年青的夢。今日,我們又可一起寫下網誌,抒發下情懷,回味當年歲月。

在迎接新的一年時,親朋間都會互送各種各樣的祝福,並祈求彼此的願望都能在未來的一年達成。給你們一個問題,試想想在「新年願望」中最常見的「五大詞𢑥」會是什麼呢?

於2014年初,新華社中國網事就曾夥拍數托邦創意工作室,先後分析了五百三十多萬條微博上的「新年願望」,而得出了一些有關「熱門詞彙」的統計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所有跟「錢財」有關的字詞,如「財源」、「金銀」、「富貴」等,全數跌出了十大之外。而「工作」和「家」也祇可勉強棲身十大,分佔第十和第九位。既然是新年標誌着新的開始,所以順理成章「新」和「開始」分別是第八和第七位。而排於第六位的是「夢想」,雖然有不少人也都會希望「夢想成真」,但「夢想」竟可勝過「新」和「開始」,相信應歸功於近年熾熱非常的「中國夢」。

你們現在對「五大詞𢑥」可有一些推測呢?第五位是「順利」,無容多講也可明白到這詞語肯定會被常用於祝福語和願望句中。而「更」字就佔了第四位,這字反映着對人生目標的追求和生活安好的展望。第三位的是「身體健康」,健康既是無價寶,擁有一個健康體魄,才有資格可以談「目標、展望、夢想」。最後的兩個席位的統計數字其實是非常接近,它們都累計出現多於五百萬次,榮登首、次位分別是「幸福」和「快樂」。「幸福快樂」的祝願基本上已涵蓋了你我心中所有的願望,人生能達到此境地,乎復可求?雖然就2015年的祝願還未有類似的統計分折,但我預計有關的結果亦會是大同小異,不竟新年願望都是由心而發的。

「幸福」、「快樂」、「健康」、「順利」….這些詞彙除了被常用於祝福語,也經常會被用作馬匹命名,或許這是因為馬主們都希望愛駒能為自己帶來好運的原故。我今日就藉著兩匹本地的名駒「多名利」和「好健康」,祝願大家新年「名利」雙收、身體「健康」。

並非馬迷的朋友或者不清楚這兩戰駒的「威水史」,這兩匹良駒其實絕非泛泛之輩,牠們分別曾經代表香港出戰國際級賽事而且凱旋歸來。看看以下短片,感受一下良駒的雷霆萬鈞吧!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新年願望 • 早睡早起

新年願望 • 身心康泰

新年願望 • 他和她和它的新年願望。。。

如果我發咗達。。。(2)

如果我發咗達。。

十賭九勝(二)

十賭九勝術(一)

應該輪都輪到我贏喇?!

投注 vs 投保

一注獨贏買XX….

借孫子論「投資、投機、投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