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1

梁特首,

最近看到關於你女兒梁齊昕割腕自殘的新聞,我非常留意。我留意的原因是因為我也是一個有女兒的父親。今天在《信報》讀到他們跟你女兒的訪問,心裡覺得很難過。

在我說我難過什麼之前,我先把《信報》的內容在下面再轉載

************

日前上載割腕照片的特首梁振英次女梁齊昕向《信報》網站承認,自己確曾割腕自殘,且非首次;並指與父母在英國海德公園合照,乃只是應父親的建議。政府發言人表示不評論。

梁齊昕未肯透露是否如外界所傳患上抑鬱症,但承認自己「的確在經歷一些事情」(going through something),言語間流露出對母親很不滿,指母親、特首夫人唐青儀「公眾眼中和私底下的她截然不同」(How she is in public is not who she is behind closed doors),又囑記者「你大可以引述我這句話」。

她又強調:「我絕對絕對、由始至終、從來都沒有受我父親的職位影響。傳媒認為我因此不開心和抑鬱,其實是可笑且錯誤(laughably untrue)的說法,我從來都沒受影響。」

************完

梁特首,如果以上報道是真的話,我相信你真是一個非常差勁的父親!

為甚麼?

1)首先,我先不胡亂猜測到底梁齊昕是不是真如外界所傳患上抑鬱症。但如果她真的現在很不開心“going through something” 搞到要割腕自殘,你真的有這個需要強迫她跟你和你老婆一齊拍一張「海德公園開心全家福大合照」嗎???PR對於你來說真的那麼重要嗎??? 你的形象真的比起現在心裡有鬱結的女兒更重要嗎???

2)如果你女兒與你太太真的有矛盾搞到這個地步,你作為一家之主,作為一個爸爸,作為一個丈夫,作為一個男人,你的首要任務是不是要先把她們這個心結解開???告訴大家什麼「當公眾人物仔女不容易」這些轉移視線的語言偽術有意思嗎?

梁特首,炯叔叔最後送你出自“禮記.大學”的一句

“格物、致知、正心誠意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格物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

你有沒有想過為甚麼自己做特首一直有那麼多問題?

問心嗰句。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變。不變

為甚麼政府那麼怕教育界參加佔中呢?

「路姆西」與義和團

當梁振英遇上薄熙來

「無能奧巴馬」vs.「強勢689」

香港真的衰落了??

思YYYY

梁振英, 香港絕對不能當大陸的後庭花!!!

阿仔問:「「語言偽術」英文係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