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084631-31591144.jpg
梁振英在昨日立法會財委會就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撥款表決前夕在個人網誌發表一段影片,形容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的人,亦是政府發展新市鎮的受惠者,促請全港市民本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支持新市鎮發展。

那麼偉大的一句「人人為我、我為人人」英文怎麼說呢?很簡單。

One for all, all for one.

– Each individual should act for the benefit of the group, and the group should act for the benefit of each individual.

689真厲害,為了東北發展計劃,為了「中港融合」連「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也搬出來了。

但你們知道689說這句話最ironic是什麼嗎?

很多中坑港人第一次聽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句話應該是看到吳楚帆的粵語片學的。除了「食碗面反碗底」這金句以外,「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應該是在他的電影裡說得最多的一句。

[題外話:吳楚帆一直把電影當作傳播社會意識的媒介,並將之視為電影工作者「無可推搪的責任」。這也是他與張瑛、張活游、白燕、吳回等人合組中聯影業公司的原因。所以他的電影差不多全是「說教」的]

所以,諷刺的是,當年吳楚帆的電影很多時候是用「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來團結弱勢被避害的一方,對抗惡勢力對抗不公義。

好!那麼同樣為了楚帆叔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精神,你們也趕快要站出來投票吧!

One for all, all for one.

Like_Us_Facebook

Other Links

6-22 X 陳日君 X Pascal’s Wager

壓倒香港又如何,臺灣呢?

相信炯叔叔,「一國兩制」已經落實到位!

一X兩Y

炯叔叔反駁陳道明

時事囧評之「太陽花學運」

「沒有國哪有家?」

政改與「爭取公義」的電影

企硬

觀。其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