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2

「曾經有一份至真o既愛情擺o係我面前,但係我冇去珍惜,到冇左o既時候先至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莫過於此。如果個天可以俾機會我番轉頭o既話,我會同個女仔講我愛佢,如果係都要o係呢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係,一萬年。」

炯叔叔相信這來自周星馳和劉鎮偉的《西遊記》裡的愛情金句是近20年來中港臺同胞最耳熟能詳的。

好了,除了這一句,你還記得其他經典電影愛情金句嗎?

在這個情人節前夕,炯叔叔就考考你們,看看你們還記得以下金句的出處。答案在最低。No peeking! (BTW, 如果你是30歲以下的朋友,你們其實可以偷吓師。炯叔叔當年媾女也用過不少。。。哈哈哈)

好,廢話少說。開始!

香港電影愛情金句

1)「有一個女人跟我講了一聲“生日快樂”,因為這一句話,我會一直記住這個女人。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一個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2)「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

Valentine_2

3)「我聽人家說,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可以一直的飛呀飛,飛得累了便在風中睡覺,這種鳥兒一輩子只可以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時候……」

4)「我們最接近的時候,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只有0.01公分,57個小時之後,我愛上了這個女人。」

5)「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更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Valentine_1

6)「在最好的時間遇到你,是我的運氣。」

7)「我心裡有過你,不怕說出來。喜歡人不犯法,但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8)「你有權唔愛我,但係你無權阻止我愛你」。

9)「有女人想買條牛仔褲,左揀右揀都唔滿意,要求改造做一條。佢要條褲前袋改斜口袋,褲鍊改褲釦,前面再加多兩個褶。我自己穿就唔慣,不過顧客至上,佢要點改就點改。改完之後我發覺已經變左條西褲。到個女人黎攞褲時,個女人話從來冇諗過要買,只不過想話俾你聽一條褲係應該點樣。我就冇所謂,但係條褲就喊到死,重問我點解個女人唔要佢,佢有咩嘢錯。我對條牛仔褲講,人哋要嘅係西褲,就算你個款點改,你嘅質地始終係條牛仔褲,人哋係唔會要你,人哋係唔會要你。」

10)「我終於明白,鏡花水月是甚麼意思,其實情之所至,應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誰是男?誰是女?又有什麼關係呢?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行了。今天她是小霸王,可能明天又輪到我了。」

Valentine_3

外國電影愛情金句

11)”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12)“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13)“You jump, I jump”

14)”It was a million tiny little things that, when you added them all up, they meant we were supposed to be together… and I knew it.”

15)”If you want something very badly…set it free.  If it comes back to you, it’s yours forever. If it doesn’t,it was never yours to begin with. ”

答案

1)《重慶森林》

2)《阿飛正傳》

3)《阿飛正傳》

4)《重慶森林》

5)《東邪西毒》

6)《一代宗師》

7)《一代宗師》

8)《君子好逑》

9)《君子好逑》

10)《天下無雙》

11)“Love Story”

12)“As Good as It Gets”

13)“Titanic”

14)“Sleepless In Seattle”

15)“Indecent Proposal”

希望以上的金句,你們可以在情人節裡大派用場。如果再同你心愛的另一半嚟一餐「情比金堅嘅炸豬皮」、「盪氣迴腸嘅豬大腸」同埋「天長地久嘅韓國野生蘿蔔」,咁就perfect啦。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Screen Shot 2013-09-30 at 1.31.04 PM

Other Links

愛你一萬年【Everlasting Love Songs vol. 20180】

愛你一萬年【emoji示愛篇】

愛你一萬年【2014街巿行情篇】

愛你一萬年【紫霞 • 悟空 • 白骨精】

歡樂年年【四哥全家福再世輪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