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5

Frank Header

温叔叔 : 温叔叔炯叔叔聰叔叔是N年老朋友。當年,我們曾經一起租碟錄歌,玩下 board games,發其年青的夢。今日,我們又可一起寫下網誌,抒發下情懷,回味當年歲月。

曾經有一份至真嘅愛情擺喺我面前,但係我冇去珍惜,
到冇咗嘅時候先至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莫過於此。
如果個天可以俾機會我番轉頭嘅話,我會同個女仔講我愛佢。
如果係都要喺呢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係,「一萬年」!

你們可還記得星爺周星馳在電影《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中的深情演繹嗎?這一句「如果要在這段感情上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可能是近年來最多男生選用的示愛金句。我曾讀過一篇文章,它談及到在這句海誓山盟的經典對白背後,其實有一個星爺在感情路上的故事。

我記得該文章提到(應該是在2004-2005年期間)星爺曾於一個與港大師生交流的聚會中,他向在場的老師和學生自嘲這段「愛你一萬年」的對白其實是「非常老套,而又離譜」,並道出這對白的構思過程並不太過浪漫,它祇是星爺在西安擠公共汽車時,憶起當時的感情事,看著倒退的街景,一時感觸而想出來的。星爺更透露這對白本來是一個「試驗」,因為愛情這元素從來在周星馳的作品中都祇是「淡淡然,默默然」的一環,而意想不到《西遊記》中的率性表達,卻滲透出真摯和浪漫,更出乎意料的被廣大觀眾所受落。

雖然星爺並沒有在聚會中就自己的感情生活再作描述,但從《西遊記》是在1995年上映推算,相信他所提及有關「愛你一萬年」的感情交义點,應該是當時傳聞甚囂與以下兩位「女主角」間的三角關係。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西遊記》中,星爺飾演的齊天大勝孫悟空後世至尊寶先後講過那段「愛你一萬年」對白兩次。第一次是他存心欺騙紫霞仙子,而另一次是在他自願戴上金剛箍時的真情剖白。 究竟這段對白的背是「真情」還是「假愛」?而對象又是「戲中人」還是「心中人」?這些相信就衹有星爺自己才有答案。

現代人心底裏雖然嚮往「一萬年的愛」,但往往卻不懂得珍惜愛情。當他們擁有愛情時,便肆意地去吸取愛情的精華,卻不去保護對方,而令愛火黯淡,他們甚至要待愛火熄滅後,才醒覺一切已捨己而去。在此,我想趁著情人節,祝願各位有情人要做到「珍惜眼前人」。

Screen Shot 2013-09-30 at 1.31.04 PM

誠意推介

愛你一萬年【Everlasting Love Songs vol. 20180】
愛你一萬年【emoji示愛篇】
愛你一萬年【2014街巿行情篇】
新年影多d相喇喂
微距王小G入花叢
旅遊筆記:去東門巿場找媽媽(台北)
旅遊筆記:東門巿場Part2(台北)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 Latte
咩!咩!咩!究竟甚麼是羊群心理?
小時候點滴 大道理慮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