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Wan

温叔叔温叔叔炯叔叔n年老朋友,近日見炯叔叔在網上以筆會友,於是便想湊湊熱閙,希望可以藉此紓發一下從事金融業m年來的鬱悶。

始終是親身經歷過80年代的「第二次英國入侵」(Second British Invasion),所以一提起 Christmas carols,我馬上便想起了一首並沒有半點普天同慶感覺的聖誕歌, Wham! 的 “Last Christmas”。

1981年 George Michael 與小學同學 Andrew Ridgeley 組成二人合唱組合 “Wham!”。同年他們的第二隻 single “Young Guns (Go for It!)” 成為了打入英國流行榜十大的第一首歌曲。隨後他們的首張專輯更在流行樂壇大放異彩,他們以 Rock 和 Disco 音樂為主流,再配以個瀟灑而略帶叛逆的形象,成功地塑造出「情歌也能很搖滾」的獨特風格。

“Last Christmas” 是 George Michael 在 1984年作品,它描述了一個人在渡過聖誕節時,回憶起往年聖誕的失戀故事,心裏既難過及掙扎,從無法忘懷到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又愛又怕,喃喃自語的忐忑心情。這首非一般聖誕流行曲, 在當年迅即便拿到英國流行音樂榜的亞軍位置。

Wham! 的 “Last Christmas” 紅透了 80-90年代,而且因為它在聖誕節時份的應景緣故,所有更成為了電台電視,公司派對,校園舞會的必播歌曲。這首堪稱是超經典的聖誕歌曲,後來其實也被翻唱過無數次。其中包括英國小公主 Billie Piper (1999),美國 “High School Musical” 女歌手 Ashley Tisdale (2006),美國鄉村音樂小天后 Taylor Swift (2007),德國三人組合 Cascada (2007) 等等。

其實我們香港也有相當多歌手翻唱過這首聖誕金曲,鄭秀文就曾在她的 Love Mi (2009-2010) 演唱會中,和陳奐仁有過一段相當精彩的演繹啦!

而如果你覺得 “Last Christmas” 背後的故事太過傷感的話,我可以介紹給你以下一首我們本地 Pop-Punk 組合 ToNick 的改篇版 “Last Christmas (我借錢比你)”。這首歌製作認真,由著名音樂人趙增熹監製,ToNick 包辦了歌、詞、唱,歌詞內容鬼馬抵死。相信這首歌可帶給大家一份 “Last Christmas” 的開懷一笑,更可讓大家也有一個 Merry Christmas!

Screen Shot 2013-09-30 at 1.31.04 PM

Other Links

叱咤我最喜愛的聖誕歌(炯叔叔的大融合篇)

叱咤我最喜愛的聖誕歌(聰叔叔八十年代土炮篇)

叱咤我最喜愛的聖誕歌(阿靚姐至尊金曲篇)

The Power of Love – 不一樣的聖誕歌

小時候點滴 大道理慮積

做個精明投保人(二)

做個精明投保人(一)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 Latte

應該輪都輪到我贏喇?!

一注獨贏買XX….

等價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