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靚姐icon

阿靚姐:老姑婆OL,有大智無大志,興趣濫無樣精,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以五尺差寸半身形矯健於職場,活著就是精彩

同烱叔叔講靚仔,基本上是對牛彈琴……

決定拋磚引玉,酬謝知音。看過以下的視頻,你會感覺到福山的Charm,包你會鐘意福山大叔,廢話少講,去片:

【Asahi 啤酒《Get the groove》MV:有別於伽俐略教授的儒雅,很Band Sound】

【2009 福山☆夏の大創業祭《遠くへ》:稲佐山的美麗黃昏,福山獨個兒吹著口琴彈著結他,站在數萬觀眾,就是巨星。】

【《最愛》:神探伽俐略第一季電影《容疑者Xの献身》主題曲,原為女主角柴咲幸主唱,特別找來附中日文字幕的福山演唱會男聲版。順帶一提,福山一向曲詞包辦,此歌亦不例外。】

【《家族になろうよ》:2011年日本銷量最高的單曲,已成為婚禮專用飲歌,有如日本版「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歌詞寫得好sweet的。如果閣下有看Like Father Like Son,對大眼仔慶多不會陌生,MV裏你可以看到2年前的大眼仔啊!】

【《生きてる生きてく》:哆啦A夢電影主題曲,剛好2012年是哆啦A夢誕生倒數100年,歌詞特別以100年為題,是ORICON冠軍的兒歌。】

《生きてる生きてく》歌詞中文翻譯

作曲/詞:福山雅治

真是不可思議
小時時怎麼也不能變成大人
變成大人之後 只要憑著“內心的悸動 ”
就隨都能變回小孩子
活到今天 得出的答案
錯誤比正確多
我就這樣一邊犯著錯
一邊變成了大人
這樣的我的人生裏  好的和不好的事
希望能對100年後努力著的遺傳基因有幫助
活在當下
至今為止 喜歡上誰 傷害了誰 都清楚記得
“傳逹”或“理解”
越是喜歡就越難做呢
今天我的青春裏 這些傷痕和酸甜苦辣
希望能够成為100年後陷入戀愛的遺傳基因的勇氣
今天也要活下去
在失敗和後悔中
學會了要下決定心
為了能夠戰勝那些無從逃避的悲傷
曾經懷有一個遠大夢想
讓人難為情的傻傻的夢想
然後不知道為何 那些小小的夢想
不知不覺的就實現了
對了 我不是是自己一個人而構成
希望能從100年1000年前的遺傳基因那得到讚賞
活在當下 就用這生命
活在當下 今天也要活下去

各位朋友,咪再話我只是貪圖大叔靚仔了……

Screen Shot 2013-09-30 at 1.31.04 PM

Other Links

高規格的演唱會:福山雅治亞洲巡廻

無做「二佬」好耐的福山雅治

Augmented Reality – 從手機跳出來唱歌的福山雅治

爸爸育成記《誰調換了我的父親》Like Father Like Son

大除夕『福山☆冬の大感謝祭 其の十三』香港直播

紐約的愛情故事《Cutie and the Boxer》

日本紅白歌合戰(1)

日本紅白歌合戰(2)

【世界杯最強】之 Team German in Hugo Boss

財多身子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