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通訊事務管理局發表調查報告,裁定無綫規定歌手在其他電視台不可使用廣東話是反競爭行為。容祖兒前兩天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會否改用廣東話接受其他電視台訪問時,她以普通話答道:

「我覺得無所謂呀,就是因為你們那些(無綫以外)電視台才讓我今天能夠講出不錯、還可以的普通話,所以在這十幾年,也多得這條條例。所以我真的覺得無所謂,有機會讓我多講普通話,我是覺得還好的。」

炯叔叔看到這個news後,突然想到魯迅小說的一段。。。

「阿Q在形式上打敗了,被人揪住黃辮子,在壁上碰了四五個響頭,閒人這才心滿意足的得勝的走了,阿Q站了一刻,心裏想,“我總算被兒子打了,現在的世界 真不像樣……”於是也心滿意足的得勝的走了。

阿Q想在心裏的,後來每每說出口來,所以凡是和阿Q玩笑的人們,幾乎全知道他有這一種精神上的 勝利法,此後每逢揪住他黃辮子的時候,人就先一 著對他說:

“阿Q,這不是兒子打老子,是人打畜生。自己說: 人打畜生!”

阿Q兩只手捏住了自己的辮根,歪著頭,說道: “打蟲豸,好不好?我是蟲豸——還不放麼?”

但雖然是蟲豸,閒人也並不放,仍舊在就近什麼地方給他碰了五六個響頭,這才心滿意足的得勝的走了,他以為阿Q這回可遭了瘟。然而不到十秒鐘, 阿Q也心滿意足的得勝的走了,他覺得他是第一個能自輕自賤的人,除了“自輕自賤”不算外,餘下 的就是“第一個”。狀元不也是“第一個”麼? “你算是什麼東西”呢!?」

。。。。

《阿Q正傳》是魯迅的一部中篇小說,寫於一九二一年十二月至一九二二年二月之間。 《阿Q正傳》指出當時嘅中國人普遍存在一種毛病,就是用「精神勝利法」來自我安慰,但不積極反抗或改進。

阿Q“生於” 差不多100年前,炯叔叔想不到現在輪迴到香港來。。。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Screen Shot 2013-09-30 at 1.31.04 PM

Other Links

新舊歌詞大比拼!

歌詞,將音樂。。。喚醒!

梁振英, 香港絕對不能當大陸的後庭花!!!

線。性。聯想 (I)

一X兩Y

如果亞鵬虐待小嫣。。。

簡單道理:湯顯明喜歡食屎

689與波叔的《激戰》

當689愛上《狂舞派》

陳凱琳不止30A那麼小